close

 


悼愛犬來喜



去看妳回來才3-5天,被告之;妳已意外身亡,


剎那間,驚訝、不解,心中無限悲働


趕忙追蹤妳的遺體,因為不願讓妳被草草了之


追隨著安樂園的專車,一路青山連綿,彎轉曲折,


前車匆匆,路癡的我緊追在後,深怕一迷路,真不知身在何處


山深路遠,直到了目的地才鬆了一口氣


 


接下來,確認妳的遺容;無限心酸,


發生意外時,想必受到了驚嚇與皮肉之痛,


對妳的照顧不周,感到愧疚,難過,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隨著主事者為妳做一段簡單的法事,希望妳心靈得到安息,


遠離苦痛的身軀


 


聽著梵頌聲,想著妳的過往;


每當妳洗<香香>後,我就抱妳坐在我的大腿上,感覺妳那麼的輕巧


惹人憐愛,卻也引起大姐姐乖乖的妒火,也因我這種愛的動作


助長妳的氣勢,如此和大姐姐常看不順眼,咬的皮破血流,


讓我驚心膽顫,不得已才將妳送走,如今變故,滿懷不捨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「無常本來是世間的實相,生滅是自然的道理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0.08.15


「緣生則聚,緣盡則散。」人生極苦,何須眷念,


 願妳往生極樂世界,聽經聞法、修身養性,當個快樂的小天使


 


 送往火化場,娑婆世間的一切種種,隨著一把火煙消灰滅


 親手將妳的一塊頭骨放入甕中,完封落定


 來到為妳準備的塔位,安置於此,這是最後為妳所做的了,


 永別了!來喜


 


 


 





『閒雲潭影日悠悠,物換星移幾度秋;


閣中帝子今何在,檻外長江空自流』     ….滕王閣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待續…(30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x3life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